2010年3月27日 星期六

 2010 HAHAHE 縱谷單車成年祭紀實

       過玉里大橋北上的台九線上,在我前面是KTM車隊的林寰澤,心中 暗暗佩服這年輕人,他居然可以在逆風下以均速40 km/hr左右持續前進著,我已經盡我最大力氣在跟騎,原來這就是接近職業車手的實力,勉強跟騎的我已經備感吃力,更不要說要輪車了,跟不到十分鐘,我便氣力用盡速度慢了下來,馬上看著他離我遠去,後面有台箱型車開了上來,窗戶搖下,那人似乎是KTM的教練,向著我說:快跟上去,不然你一個人騎會很累。我站起來抽車幾下,真的不行了,只好跟那教練搖頭說:我沒力了!他說:那你慢慢騎,等下個集團追上來。心中有點後悔剛剛為啥要跟著他衝了出來,應該跟那時在同一小集團的兩個穿CSC車 隊隊衣選手一樣,保持自己節奏騎才對,想到午騎團左衛門在部落格曾經說過的火柴盒理論,說到每個人體力就像一盒火柴盒,每個人都不一樣,有大有小,在比賽 中便是燃燒火柴的開始,有的人一次點一根,火不大,但可以點很久才點完,有人一次點兩、三根,甚至有人一次點完一盒,火旺但一下就熄滅,看你自己如何去點燃。而現在的我就像那提前點完我體力的火柴。看著原來數台排名在我後面的選手一一把我超越,但我卻無力追趕,真是說不出來的無力跟失落感,但這就是自行車賽。

早上發生個小插曲,以至於到達會場已經六點三十幾分,都已經開始起跑了,不過有晶片計時其實也沒什麼差了,193縣道去年NS200KNS300K都已經騎過,路線還算熟,上上、下下起伏的山道,爬坡並沒有羅馬公路高,可以想像是石門水庫環湖公路的加長版,不知道是晨騎暴衝慣了,一到193山路段開始,遇坡就抽車硬上,當然這絕對不是明智的策略,自己平常隨便騎習慣了,也就沒考慮這麼多,只想到我該停那一個休息點,果然太隨便的結果就是水壺沒水了,可是目前在高速小集團中(約56台車),車衣後口袋的補給品也只剩兩包 PowerBar GEL,重點是沒水,口很渴,挑戰賽就是這樣,補給完全靠自己,真羨慕正規公路賽都有車隊作補給,跟旁邊選手商量一下,等一下在出193前看到補給站,大家休息補一下,終於在193近 玉里大橋的補給站到了,這一小集團只有一個選手說他車上水還夠,先走,補水,吃餐包,順便在田邊解放一下,問一下大會工作人員,說原來我們是第一集團,我 們是前幾名,暈倒!沒想到,胡亂衝的我居然衝到前幾名,瞬間冉起絲絲高興,準備要走時,第二集團也衝到了,我們趕緊出發。之後就是我那自不量力、有勇無謀 的跟騎。

好加在在我龜騎一陣子後,體力恢復一些些,被好心選手撿回一起小輪車把速度拉上來,後來邊騎邊聊一下,這位40多歲的大哥也是從桃園龍潭來的(忘記請教他貴姓),深感羞愧35歲的我,居然靠著40多歲的大哥在破風著,幸好在路上又遇到這位大哥的朋友,也是勇腳一名,身材魁武壯碩有力,再幫忙一起輪車破風到終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