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1日 星期日

女兒的第一次

回到家,晚上八點多,洗完澡,我問一禕,今天騎車好玩,她笑著說,好玩啊!那下次還要跟小芯她們一起騎車嗎?她說:好啊!聽到這回答,其實我內心是充滿欣慰而高興的。我一直認為引導孩子有興趣的去學習及完成一項事物,激發她內心的渴望,肯定是比命令式及教條式的學習方法有用且壓力較小。一禕今天雖然只騎了22 km,但我知道下次她一定可以騎的更久、更遠,我深深得相信著。

早上630分 鬧鐘響起,昨晚在車友大貓、歪人喜筵的宿醉似乎還未全醒,隨手按掉鬧鐘,心理還低咕著老婆為啥要答應和小芯拔及娃媽家們去親子騎車的事(因為這樣我就不能 去練車了),看一下窗外,打電話問小芯拔說,外頭天氣陰陰的,要去嗎?萬一下雨怎辦?小芯拔說,不是他主辦,先去集合再說吧。把老婆、小孩挖起床,陳一禕 一聽到要跟語芯去騎車,倒是馬上動作迅速、自動自發的穿起衣服來。恩,看得出來,這時期同儕的影響力已經很大了!

到了大園娃媽她們鄉下老家別墅集合,小朋友十幾個,差不多跟大人一樣多了。小朋友多最大的好處就是他們自己可以玩成一塊,大人只要稍加注意,不要發生意外便可以很輕鬆(重點是我可能太混了XD)。跟騎在一禕後頭,以時速10 km/hr左右前進,我想這大概是我爬陡坡的速度吧!不過看著她奮力的踩著,有股說不出怎麼形容當父親的快樂。每到十字路口是我最擔心的時刻,總是東張西望的看看是否有來車衝出,不厭其煩的提醒一禕,要提早煞車、小心、注意,這好像都是當父母親的通病,深怕小朋友發生意外受傷。

可是總是世事難料,沒多久,小芯在前方處不慎摔車跌倒受傷大哭著,在後頭的一禕急忙關切問說,小芯怎麼了?好險只是皮肉傷,稍加安撫後,在其他小朋友的陪伴下又恢復正常,大家繼續騎著。在鄉間小路騎車是悠閒的,路邊小水溝人家養的鴨子在游蕩,往周圍望去是剛整理好的田埂,偶而有大飛機從頭上掠過,發出轟隆隆的聲響,天氣涼爽、和風吹著,當天氣象報告說的嚴重沙塵暴好像對我們這群大朋友、小朋友來說,絲毫不影響我們的玩興。小朋友嬉鬧聲沿著我們行經的小路前 進,在林家古厝一隻可憐兔子被這群小朋友追逐著,盪鞦韆排隊的玩耍著,看著這一慕,感覺似乎全世界與時間都要靜止一般,和諧而平靜,此時在午後吃飽、喝足的我,當然要找個地方小歇片刻、夢周公去!正所謂:偷得浮生半日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