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5日 星期日

 

 蘭陽悸情

飛馳蘭陽澗,

掠影憶從前。

直上雲端處,

汗灑啞口關。

昨日飲水思源宜蘭中橫美利達自我挑戰賽比賽鳴笛出發後,前十幾公里都是由前引導車領騎著,均速保持約30公里左右,似乎少了一般比賽出發時衝刺的快感,路旁的影像從旁飛逝,不禁憶起9年前,我在宜蘭念兩年書的情景,2000年我從宜蘭技術學院二技部畢業,也就是後來改制的宜蘭大學。

 想起以前的同學、社團的伙伴還有當時的舊情人,我的學妹,心中可以說是五味雜呈、備感交集,正所謂景物依舊,人事已非。到今日上班時,一直想著要怎樣寫心得 報告,在盤算著是要著重在哪部分,比賽紀實還是比賽心得,或者是批判賽事等等,想著想著,腦袋還是浮現起從前記憶,不覺竟想要作詩,以表心境。果然我天生 就是個不務正業之士。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