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0日 星期五

 晨騎樂       

晨曦微光照,

暗夜已遁逃。

早起晨騎去,

舒暢遠塵囂。

前幾天在mobile 01單車論壇中的大桃園小惡魔桃園健康晨騎團討論區裡,看到大伙寫的『晨騎的好處』,好像我都沒填上,實因為我無法用簡單幾句話來描述晨騎的好處,今日剛好有一靈感,寫首詩來作開場白,似乎也不錯。

  早上5 點多街頭,車子不多,經過火車站只剩排班的計程車司機跟賣早點的攤販,經過成功路時,人行道上零零落落早起的歐巴桑、歐基桑在運動著,踩著輕快的回轉數,往小巨蛋方向跟大伙集合。我很享受這段短短幾分鐘一個人的旅程,清新的空氣、微亮的早晨,耳邊伴著自己喜歡mp3音樂,彷彿是城市裡穿梭自如的風,怡然愜意,等待紅燈也變得好像是時間靜止似的,慢慢的進行,突然發現平時壅擠、喧嘩的城市頓時變得可愛、美麗多了。

  與車友出發後的競速、練車,也才知道自己的腿力是多麼的不足,像是武俠小說裡師兄弟裡的比武過招,一勝一負皆是苦練出來的成果,沒有捷徑,只有浸心其中才知所難。

618日至今710日,晨騎也將近1個 月了,首先來感謝兩個人,一個是阿燦、一個是斌哥,要不是他們兩位強力拉我來晨騎的話,大概、應該,死我也不會去晨騎,尤其阿燦在趁我酒醉的激將法(我去 你就去),這招還蠻有用的(酒醉死要臉,答應後心裡馬上有點後悔)。一直覺得我自己是屬於懶散的人種,凡事好像都不太積極,又是晚睡族群,每天早上都要睡 到快八點要上班才會起床的,我這種人早上5點會起床去晨騎,其實我自己也不敢相信,但是我居然做到了,不算是神蹟,也算是奇蹟吧!

  早起的原動力就像是小學生明日要去遠足時的憧憬,興奮而期待著,因為我要去晨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