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8日 星期日

 

剛出生的元圓妹妹和他姊姊

上輩子的情人

人家都說:「女兒是上輩子的情人」。如果是真的,希望上輩子的我,不要一次腳踏兩條船才好,因為這麼剛好,我就有兩個女兒。

依稀還記得六年多前,第一次當爸爸的感動,當護士把小寶寶抱出產房給我確認時,內心激動得差點哭出來,抱著當時的大女兒,直覺就是好小、好輕、好可愛,這是我的小孩。由於那時小寶寶有點輕微黃疸,所以必須留在醫院照燈,多住幾天觀察;我一下班,馬上飛奔至醫院看小孩跟老婆,在嬰兒室外等候開放時間,總盼望等 一下護士打開窗簾時,寶寶可以張開眼睛,讓我看得清楚,不過十之八九,她都在睡覺,看著紅通通可愛的小臉,真想馬上抱回家,很快終於可以帶回家,過了滿月,我的黑眼圈也越來越深,因為我老婆是餵母乳,寶寶三、四個小時就要喝奶一次,容易被吵醒的我,也三、四小時被哭聲驚醒,再把我老婆搖醒叫她起床餵奶,導致每晚都沒睡好,有時還在想,應該讓她在醫院多住幾天才對。

時間很快的,我終於要快過我生平的第一個父親節,在父親節前夕還在跟我老婆討論要到那間餐廳吃好料,好好犒賞我一年來的辛苦,不料我可愛的大女兒竟然給我 生病住院,原因是不知原因的嚴重過敏起疹子,看著她被打針,哭嚎的模樣,我心裡也很痛苦,人家父親節在餐廳慶祝,我的父親節是在醫院慶祝,果然注定要讓我 印象深刻、永銘在心。

大女兒四歲多了,小女兒也蹦了出來,因為已經不是新手爸媽,一切較為順手,這次我還冒起膽子進產房陪老婆生產,醫生也真厲害,邊接生邊跟我聊天打屁,聊CSI 就是一齣美國影集【犯罪現場偵查】,已經出好幾季了,當時就是在看影集時,老婆說她開始陣痛,所以馬上開車送她去醫院,想不到那位醫生也有在看,聊到一半,聽到嬰兒哭聲,我小女兒出世了,一樣還是很感動,在此刻我邊握著老婆的手,更能了解女人生小孩的偉大,那種生產過程中忍痛的毅力與精神,當男人的我一輩子都沒辦法體會吧!

不知不覺,大女兒已經準備要上小學,小女兒也兩歲多了,她們吵架的功力也越來越強,甚至偶而還會打架,不過奇怪的事,總是姐姐被打,看樣子妹妹較強悍多了, 以後應該不用擔心妹妹會被男人欺負。雖然姊妹在家裡常常打打鬧鬧,一到外頭,姐姐便有一副大姊頭的樣子,會保護她妹妹,不准別人亂抱她妹妹、欺負她妹妹, 這倒是我蠻欣慰的一點。

身為父親的我,有甚麼願望呢?其實也如大多數一般的父母親,只希望她們能平平安安,健康快樂的長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