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4日 星期日

 200998年桃園縣運動會  縣長盃自由車錦標賽暨全國運動會自由車代表隊公路賽選手選拔賽』紀實 

賽前和我小舅子合照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封閉式公路賽,之前參加的兩場賽事,花東洄瀾300K及塔塔加挑戰賽雖有部分交管,但也沒封閉整個道路,難免有時會發生與汽、機車爭道及等待紅綠燈等的狀況。

這幾天氣象局發布的豪雨特報,直到這天雨還是繼續下著,雖然賽前的一兩個小時,雨有稍停一下,不過比賽沒多久又開始下。

這次跟著桃園悠遊團一起出發,這團有58 團報這比賽,是參賽人數最多的一團,其中也不乏許多好手,像是阿誠、小貓、鴻琦、狂騎、組長、阿燦等,人多族繁不及備載。出發前還跟阿誠、小貓打屁說,等 一下出發借跟車一下,想不到一開賽,就被精英組的前兩主集團拉開距離,本來看可不可以偷跟在主集團後面騎的,只好附近十幾台車自動組成第3集團繼續奮戰。

騎一騎突然有人叫我名字,原來是小江,我還以為他今天應該還在早餐店當主廚,想不到他也有報這比賽,他在大桃園小惡魔的單車論壇區里,很多人都認識他,因為今年他幫大家來團購大桃園小惡魔車衣,我剛好也有訂一件,辛苦他了。

在快到南下第一個迴轉點時,看到對向車道,差點暈倒!領先的兩個集團已經從對向北上車道呼嘯而過,只能說真快啊!果然是精英組。

路上也看到不少台車子破胎及因為天雨路滑發生的擦撞,尤其在集團中發生的連環摔車最為慘烈,在終點前幾百公尺,在我面前20 尺左右就看到十幾台車摔在一起,那時本來還想說抽車跟上這集團衝回終點,不知道是不是運氣好,還是我騎太慢,讓我逃過一劫,經過時放慢車騎過,看到有幾個 車友臉上痛苦的表情,還有一位女車友躺在地上沒啥動靜,實在令人擔心,後來大會救護車開了過去,希望這幾個車友都平安無事才好。

回到終點與車友閒聊才知道,摔車事故不只一起,已經發生好幾起了。連我們這團也有人摔車,先行回返,不過人還好,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這場雨中的激烈賽事,好玩可是真的是有點危險,主要因為下雨和某些路段路面沒有很平整,想到這條道路還是我們所謂的快速道路,就無言!

最後感激的人有我老婆大人,她幫我連人帶車載我到會場,又把全身濕淋淋的我載回家;還有桃園悠遊團的每個人及大會的工作人員。

         聽說組長當天生日,也祝他 生日快樂!把我巴假!最後幾公里看他輕輕鬆鬆從我旁邊經過,賽前還跟我說,他前天晚上還喝到凌晨兩點,怎麼這麼厲害,教一下啦!

 起終點為台61快速公路南下30公里處大園→至48公里處觀音出口下左轉回北上61快速公路→至北上22公里處東華高爾夫球場左轉回南下61快速公路→至南下48公里處觀音出口下左轉回北上61快速公路→至22公里處東華高爾夫球場左轉回南下61快速公路南下30公里處大園為終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