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9日 星期五

2016.12.10(六) Formosa HASH 二十周年特跑紀實

 


過了孔老夫子所謂的『四十而不惑』,進入被大家公認的中年大叔年紀,怎麼還可以這麼不要臉呢?我自己也覺得蠻納悶的!一般來說,在跑步的時候,跑不快沒關係,保持一定水準的帥氣度是必要的,但此時此刻,山徑上正在爬山的大嬸們,一看到我們,好像個個都忍不住得掩面而笑。這除了臉皮要夠厚外,我還能說什麼呢!

第一次穿比基尼跑步,老婆說我服裝其實不標準,因為褲子不對。我回說:妳馬幫幫忙,男生下面有把機關槍,穿太緊,大鳥會被悶死吧!早上跑完烘爐地馬後,回家休息一下,下午又馬不停蹄趕到圓山跑Formosa HASH 二十周年特跑。FH3是全台灣唯一一個『純』女子HASH團體,一個月來一次,說錯!是一個月跑一次;二十年來風雨無阻,每個月如期舉行。男生要參加,唯一的條件就是要穿著比基尼才可以和女士們一起跑。我在想,動手術變性應該也是可以,不過恐怕沒有人會這麼瘋狂,為了跑步而變性吧!

跑完全馬,說腿都不酸,那肯定不是地球人。一進入劍潭山親山步道開始爬坡,當然跑不起來,跟叢傑我們倆個邊走邊聊天,兩個大男生穿這樣走在一起,邊爬山邊聊天,被誤會成gay,我看也不意外。話說近來同性婚姻法案在立法院吵得沸沸揚揚、不可開交;正反兩方、立場鮮明、互不相讓,彷彿一定要打一場仗,彼此爭得你死我活、分出最後勝負才行。如果問我的意見,那就是『水到渠成、順其自然』,有共識,自然而然就行了,沒共識,平行線的兩端怎麼會有交集呢!講得好像模稜兩可、含糊不清、一派文言文,白話一點翻譯就是:我沒意見啦!

路線上山後有分長短,我跑L路線,大概8公里左右,前面23k跟去年NTH3周年特跑路線差不多,後面岔出登山步道的土路山徑,是這次特跑,我覺得最漂亮的路段。後半段的山徑下坡,有加速給它跑了一下,雖然累累的,不過蠻過癮的。這也是越野跑,特別吸引我的地方,變化多端的地形,時時刻刻必須很認真、無二心得專注在前方的路線上,沒有車輛的廢氣,只有自己呼吸的喘息聲跟周遭的蟲鳴鳥叫聲,難怪我一頭栽進跑HASH,一跑就是三年多。

下山在大馬路上追到輕鬆。有男兔友戲稱,輕鬆的大咪咪,大概贏過在場FH3一半以上的女性兔友。我是不敢這樣講,這大概會被在場的女性打吧!跑回到集合地點八二三炮戰紀念公園(原是北安公園),我們開始開喝,進行down down,跟之後的BASH(餐廳吃飯)。晚上十點多回桃園壅擠的電聯車上,酒醉好像還沒很清醒。不過感謝老天,我還活著,而且一天之內跑了兩場很特別的跑步。105.12.10(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