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3日 星期六

2015台北星光馬拉松紀實【61】

賽事路線簡圖

跑了60場的馬拉松,不管是100k50k12小時賽、越野超馬等、甚至幾場超鐵226,雖然成績都不怎樣,有一點我倒是很自豪的,因為上場從來沒遲到過,不過這場台北星光馬卻讓我破功了。想說桃園離台北很近,加上是周六午後四點才起跑,請老婆載我到會場,這樣也不用太早到起終點的大佳河濱公園找停車位,但我把時間抓得太剛好了,壓根沒意料到在高速公路上會遇到前方車禍,發生塞車回堵的意外,然後提早下高速公路又一時不小心開錯路,多繞了一小圈路,以致一到會場剛下車,就聽到大會鳴槍起跑的聲響。匆匆忙忙趕緊去寄物,上個廁所後,已經開賽幾分鐘了,才小跑步由拱門出發。

來的路上,在車上吹著涼爽的冷氣,一下車就是面對三十幾度酷熱的氣溫,跑速沒多快,我已經汗流浹背、全身溼透!不過幸好有噴汗出來,不然我還蠻擔心自己會不會因為溫差太大,中暑了,那可就得不償失了!不久,追上全馬組的尾巴,一方面正慢慢適應炎熱的高溫,一方面熱身、順順的跑著。這時基隆河面上有一艘龍舟駛過來,船上練習划龍舟的選手們特地跟我們陸上跑馬的人龍揮手加油、打氣,我們也大聲加油喊回去。這也難怪,下周六就是一年一度的端午節,是該加緊練習了。

過了百齡橋到了士林的百齡右岸河濱公園,快到圓山河濱公園的時候,見到一個熟悉的背影。那不是阿助嗎?靠!還轉頭偷瞄隔壁的正妹跑者,拍了一下他的屁股,居然沒嚇到他這個老油條。我們好久沒一起邊跑邊聊了,不知不覺放慢配合他的跑速跑了起來。本來這場成績是設定四小時內的(今年到現在還沒有一場跑進四小時內的),聊得太開心又忘記有目標這檔事。在一個水站吃了幾塊超甜的西瓜,過麥帥一橋準備要回起終點會場大佳河濱公園前,大概是19k左右,我才恍然回神,熊熊想到不能再這樣繼續墮落下去了。問問看阿助,要不要跟我跑,拚拚看四小時內,立馬被他回拒,他說:今天天氣太熱,我要慢慢跑,你先走。只好先行離他而去。

跑二圈沒多久,追到跑半馬的落後選手,半馬組是五點半才起跑,只跑一圈。過大直橋下後,天色漸暗,半馬的大軍也逐漸湧現,說真的,在狹窄的自行車道上,如果有三、四個人並排走路,後面想要超越的選手還真的不好閃,感覺自己活像是電影星際大戰裡,進入小行星隕石帶,駕駛戰機的絕地武士,不時要左閃、右閃前方飛來的隕石,才能安全前進。

跑過海山馬拉松八里左岸馬拉松光橋夜跑馬拉松,加上這一場台北星光馬拉松,已經快把台北市跟新北市賽道設置在河濱,一系列的馬拉松賽事跑完一遍了!夜間的基隆河面閃爍倒映著一幅幅河岸邊高樓大廈的光影,河面光影隨著自己步伐晃動著,似乎有種迷幻的朦朧動感美、那樣不真實地存在著。這時夏日晚風徐徐吹來,遠比四、五點那時候,沁涼了許多。看著手錶顯示數據,盡力趕著路,朝目標努力邁進,享受跑馬所帶來的樂趣,或許這也是馬拉松對我的吸引力之一吧!104.06.13(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