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5日 星期日

2015第一屆全國英雄馬拉松紀實【56】

 

一群超棒的小小學弟妹們

在防風林管制區裡繞了一大圈,管制區裡的馬路本來就沒什麼車了,這下被我們這群跑者名正言順得霸佔了。如果不是因為今天的英雄馬,大概平常也很難進到這裡頭跑步吧!到了半馬折返點,開始看到一些半馬後段班的跑友們,正三三倆倆步行著,跑了三十幾公里後,跑速也如預期慢了下來。環港北路旁有一排巨大的風力發電機,就像宮崎駿『天空之城』動漫裡的機械巨人守衛般,一個個豎立在那,凝視、監督著我們繼續跑下去。

才早上九點多,晴朗的好天氣似乎比氣象報告來得炎熱許多。不是還在春天嗎?體感溫度卻有著像夏天熱浪來襲般的錯覺。猜想我家一禕姐姐(禕讀音為一)應該也差不多回到終點了吧!讀小六的她,初次跑半馬,我這個不負責、狠心的拔拔,居然沒陪著她跑,放她獨自一個人。我想,懂得放手,才能讓她學會獨立飛翔!用這個藉口來合理化我的行為,稍稍降低身為父親的內疚感與擔心。

一禕姊姊有跑過幾次10k左右的路跑活動經驗,加上她就讀舞蹈班,原本體能就不錯,行前提醒她,天氣很熱,進水站一定要喝水;一開始不要跑太快;如果跑不動時,慢慢走一段沒關係,至於老婆跟元圓妹妹,她們倆跑9k組,當作散步、健走即可。這場在台中的英雄馬本來沒在我預計要跑的口袋名單內,是後來聽老婆說一禕她們班要團報這場,順便當作兩天一夜的班遊,才跟著這群小小學弟妹們一起團報。她們班同學幾乎都是報9k組,只有一禕跟另一位男同學報半馬。近幾年,火熱的路跑風氣已經延燒到國小裡,就連我以前就讀母校的小學生在畢業前也要來跑個馬!

全馬組六點起跑,早上五點多先行開車到了台中港遊客服務中心旁停車場會場。快天亮,氣溫有點微涼,去寄物時,才把薄外套收進寄物袋裡。會場腹地蠻大的,不會感覺很壅擠。起跑後,保持自己的節奏,順順得跑著。這時清晨的薄霧籠罩著整個港區,有種說不出的朦朧美感。看一下手錶,六點半了,一禕姐姐半馬要起跑了;等一下七點,老婆跟元圓妹妹也要接著出發。太陽升起後,霧也漸漸散去。跑經過高美濕地的自行車道,幾年前,我們一家四口也曾到此一遊、聽著生態導覽解說員介紹這附近的動植物生態,想不到過幾年後再訪,居然是跑步過來,也是一種意外巧合。

遇到馬龍哥,打個招呼後,便慢慢與他拉開距離。馬龍哥受傷好後,今天來跑個恢復跑,隨便跑也都跑得比我快,實在是有點讓我汗顏,不過隨著跑馬經驗慢慢增加,雖然自己跑馬的成績一直沒什麼在進步,臉皮倒是越練越厚。跑步不就是這麼一回事嗎?跟自己比都比不完了,跟別人比不就更沒完沒了,如此自我解嘲,心情要不好都很難!愉快地繼續跑著,一邊欣賞著高美濕地的景色。

剩最後幾k,中一路上大馬路旁還有很多半馬選手,一路上都沒看到我家一禕姊姊的身影,想必她已經順利回到終點。天氣越來越熱,把跑速拉高一點,心想可以早點跑完也好,做最後的衝刺。進終點拱門後,回到我們團體報名『六舞家族』的選手休息帳,果然我是最後一位回來的。很開心的一個早午,一個都不能少,我和南門國小一群優秀的小小學弟妹們!104.03.15(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