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8日 星期六

2013雲林農博虎尾馬拉松賽紀實[38]

跑步會讓人開心的,我一直這麼覺得!

35k後,好不容易才追到盈嬌。經過她旁邊,她跟我說:跑得不錯哦!我說:快不行了!妳妹應該在前面吧?她說:對啊!我老是跟那個笨蛋阿助開玩笑說:你們家親戚,那個盈嬌跟美瑤這對姐妹花都這麼會跑!你怎麼一點都沒有遺傳到這種優良的基因啊?而且你們不是常常一起練跑!當然,人的天賦本來就有差異,靠著後天的努力,應該是可以趕上,但是如果花同樣的時間,有些人效率卻高很多,除了技巧性,天份或許也是重要因素之一。像是有人很會考試、成績很好,認真讀書是必要的,如何能準確的猜題、快速解題作答,便可以縮短讀書的時間!跑步是不是也是這樣呢?可能是!也可能不是!邊跑我邊思考這個不打緊、無聊的問題!看一下GPS手錶,剩下7k左右,如果跑速可以維持住的話,搞不好可以破很久沒有破的全馬PB(個人最佳紀錄),心裡狠下心來,那就ㄎㄧㄥ ㄎㄧㄥ看吧!

早上快六點到達會場,很快的在起點拱門前沒多遠的臨時停車場停好車,只是一下車就是寒氣逼人,冷到逼逼ㄘㄨㄚˋ!怪不得阿助死都不下車,寧願在他那溫暖的車上先吃完早餐再說。寄完物後,在會場溜搭拍照,雖然慢慢得人潮越聚越多,在擁擠的人群中還是覺得冷颼颼!七點開賽後,慢慢跑著兼暖身,這次特別把心跳帶戴上,因為我好奇想知道我穿五趾鞋跑平路的全馬,心跳會不會跟之前穿一般跑鞋時,會差很多?才六分速出頭,我的錶居然瞬間出現一百九十幾的心跳數,心想怎麼可能?我現在又沒跑到很喘的地步!果然這應該是被干擾,後來就恢復正常,大概在一百五、六上下徘徊遊走。財哥(王印財)從後面叫我:不要再看錶了啦!輕輕鬆鬆得超過我,看樣子他今天要認真跑了。沒多久,阿助也追了上來,跑速跟我差不多,索性就跟他一起邊跑邊打屁、一起愉快的鬼扯。

雲林是個農業大縣,道路兩旁幾乎都是開闊的農地,跑起來更是讓人心曠神怡,此時陽光露臉,氣溫也跟著慢慢回升,剛好適合來跑馬,不冷也不熱。東聊西聊,不知不覺跟阿助也一起跑了十幾公里,我想再拉快一點跑速,他說他大概就這樣了,沒辦法!我問他:那你現在心跳是多少?他看一下錶說:一百七十幾。我說:我現在是一百六左右,我們跑速一樣,你的心跳比我高十下!怪不得我說再要跑快一點,你說不行!之前有了跑冬山河100k的前車之鑒,他知道我現在一定是不會等他的。便叫我:先走吧!

第一圈回到會場大概是一小時快五十分,再跑一圈半馬21k,今天這場虎尾馬就結束。每次跑全馬我都覺得比跑超馬累多了,因為跑全馬都會不經意得把強度拉高,到了後半段,總是覺得跑起來特別辛苦,不像跑超馬從頭到尾幾乎都順順跑著,可能在心態上也是不同的關係吧!半路上忍不住停下來撒了泡尿再繼續跑,我在想會不會因為差了這一分鐘,今天想要破PB的目標就殘唸了(賽後阿助說:你尿尿是對的,憋著跑更不舒服!),看錶預估時間大概會落在350左右,如果真的要破,後段跑速勢必還要加快些才行,咬著牙拼一下試試看,不斷的給自己心理建設、催眠自己!

23k快接近農博的會場,遊客跟加油的家屬變多了,聽到此起彼落的加油聲,好像打了強心針般,可以使人奮力一搏,這時心裡冒出個念頭,最後只要能比PB快個幾秒鐘也好。自己全馬PB 346已經是兩年前跑富邦馬的事了。身為一個業餘跑者,我應該算是暨怠惰又不長進的吧!這兩年來好像也都沒什麼進步,一直把跑馬當做是玩遊戲般來看待,藉機到處吃吃、喝喝兼旅遊,可以跑個步、運動一下,又可以認識許多朋友,不是很好嗎?2013年自己最後一場馬拉松賽,我跑進了終點,小破PB一分鐘,以345坐收,雖然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好成績,但對我來說,似乎只要不放棄,好像就有那麼一點點希望,可以讓幸運女神來眷顧。但願這不是結束,而是另一個挑戰的開始!102.12.29()

P.S. 感謝飛虎常跑協會志工們!還有這次不幸發生意外受傷的跑友 陳大哥能早日康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