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8日 星期日

2013 NeverStop-永不放棄挑戰陽金P字山道活動紀實【陪騎】

 

騎車樣子比較帥我覺得!

基本一路上大部份時間,我是抱著休閒的態度騎著!把它當成週日加長版的晨騎。一個月前就跟小白商討到底要不要報名這場自行車活動,一方面擔心到時候天候不佳、遇到下雨,大概我們十之八九都會棄賽不玩了,報名費當做是贊助!另一方面反正這場的主辦單位從不申請路權、封路交管的,所以你只要不要進到大會設置的補給區裡,給人家白吃白喝,要跟著大家一起騎,他也拿你沒轍。於是我跟小白、阿昌、PC便組成四人小小陪騎團,騎了一場熱鬧、千人版的晨騎。

週日一大早五點多我們在至善路故宮的全家便利商店集結出發,出發後直接從仰德大道上陽明山,加入NeverStop永不放棄挑戰陽金P字山道活動的行列。從以前到現在都一樣,我爬坡實力都在小白跟PC之下,一上路之後就看不到他們身影,太久沒練車,連阿昌也一下子就把我甩開。我倒是放得很開,沒差啦!好玩就好!到了第一P至高點準備一路下滑到金山,停下車穿上風衣禦寒,山上真的比較冷一些。昨晚山上似乎有下雨,路面相當濕滑、保持安全車距、降低車速,慢慢下滑,反正我也沒大會晶片可以計時排名,完全不趕時間,從容不迫的順順騎。到了金山平路的大馬路,又再度停下來,脫風衣塞進車衣後頭口袋。照理說,我應該要學一下職業選手放雙手騎車,一邊騎、一邊脫風衣才對!(我看小白,他一定是這樣幹的!),不過我這個人怕摔、又怕死,既然都不趕時間了,就沒差那一分鐘的脫穿時間了。

身上帶了好幾條的羊羹,家裡庫存的一盒POWERBAR GEL早被我吃完了,又很懶得去買這種貴森森的補給品,反正現在跑馬拉松,我幾乎都只吃大會補給站裡的東西就夠了。騎車的話,羊羹倒不失為平民版熱量補給品(義美紅豆口味不錯吃)。車上兩罐水,一罐純粹是水,另一罐有加BCAA跟一點點鹽巴,好險氣溫不高,騎了三小時五十幾分,水都還有剩。過天祥寶塔後遇到一位穿中華電信桃園鐵馬社車衣的一位大哥,便騎到旁邊問一下紹棋社長有沒來騎?他說:沒有!我便說聲:加油!繼續騎著。後來快到風櫃嘴的連續彎路陡坡遇到大明哥,我們閒聊了一下。不過我們騎坡的節奏不一樣,後來他就叫我先走了(可能我太吵了!哈~)。

2P的至高點風櫃嘴,準備下坡,照慣例我又下車穿上風衣、慢慢下滑。到了至善路右轉小路上最後一P到冷水坑,我停下車脫風衣被大明哥追過,他還說:要脫風衣哦!我說:對啊!整路停車都在脫脫、穿穿,感覺也蠻好笑的。到了衛星接收站,路旁的攝影大哥越來越多,把我的心情搞得很興奮,本來想把心跳控制在170bpm以下騎就好(這樣不會太喘!),後來也不管了,騎到很嗨,剩幾公里,就放手衝吧!

冷水坑終點停車場,工作人員還引導我準備減速右轉進入終點計時拱門,我不好意思的揮揮手,繞過去直行,靠路邊停下,按下自己的車錶計時時間。隨後開心下滑回去開車。這時發生了一個意外小插曲,所謂:樂極生悲!老人健忘症發作,回到汽車後拆前輪,接著把車子塞進後座後,我竟然把我小藍拔拔號的前輪遺留在路邊原地,直接把車開走,等我開了十幾分鐘後,才想起來,對ㄟ!啊我的前輪哩?靠!白癡!馬上開車回頭拿,一到剛停車的地方,死了!我的前輪不見了。附近來回走,找了一下,後來問一下停在前面的一輛小巴裡頭的司機大哥,有沒看到我的前輪?他說:沒有!我的心已經涼了一半!正當我滿腦子懊悔走回車旁,準備開車走人時,對面一台吉普車,裡頭一位小姐搖下車窗問說:你剛剛有掉了一個輪組嗎?我大聲的說:對啊!對啊!她說:你等一下!他們在前面迴轉開了過來,從車上拿出我失而復得的輪組還我。她說:她本來要拿到警局的,後來開的方向不對,回頭剛好看到我在原地一副尋找失物的樣子,問一下是不是我掉的,差點讓我喜極而泣,再三道謝,大恩大德、沒齒難忘!

 原來今天早上最開心的事,不是騎完陽金3P,而是找回失物,一整個愉悅的心情,這世間好人還是很多的!(台灣人尚好!)。從小就習慣忘東、忘西,到老了還是少一根筋,唉~ 真是傷腦筋。哈~ 102.12.08(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