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0日 星期日

2013基隆市外木山海上4000公尺長泳活動紀實

 

穿這樣就不怕毒水母了! = =

常聽別人說:人越老通常越怕死!本以為這句話很難套用在自己身上,不過才慢慢接近四十歲,怎麼感覺心有戚戚焉!天氣熱得要死,穿上泳褲加水母衣就算了,頭上還戴著頭套、泳帽、蛙鏡,活像個從火星來的生物。老婆說:你穿這樣太經典。立刻叫我家一禕姐姐幫忙拍張合照紀念。跟著T-MAN大伙分梯次等下水,下水處腹地不大,排了半小時應該有吧!簡直如在烤箱中煎熬,身上的汗直直噴。

我家這邊的桃園縣四季早泳會今年並沒有團報這場外木山海上長泳,T-MANKY 知我想報名這場,便力邀我要不要跟他們一起團報,我當然是一口答應了!老媽子前幾天知道我要游這場海上長泳,特別提醒我,外木山海域有很多水母,要小心! 並說:你爸去游過兩次,都有被水母螫到!我半信半疑,上網查一下資料,果然不得了,這幾年外木山長泳皆有發生泳客被水母螫傷的意外新聞。當天下班、吃完晚 餐後,便趕緊到泳具專賣店採買相關防護裝備,於是買了件水母衣、頭套跟一雙小蛙鞋。

正在排隊,主辦單位發給每個人一條小黃瓜,聽說在海上長泳時,一口接一口配著鹹鹹得海水不錯吃,可以補充體力與水份。不過我一拿到手,肚子餓便先把它嗑了, 心裡想拿著這根,我要怎麼游啊?總不能叫我插在屁股上吧!下階梯進入海水之後,開始今天的海泳之旅,老婆跟兩個小孩正在旁邊的海泳池戲水,她們應該也玩得 很高興吧!至少那邊沒有水母這種問題。天空上的藍天白雲,冰涼的海水,游起來就是一整個舒服,海面上也沒什麼浪,我在水裡東瞧西瞧,游了好久,才讓我看到 一隻稍微大一點的水母。心想是不是媒體言過其實,把毒水母這問題渲染、放大得過度嚴重了。

游出去後,泳客們有慢有快,大家在海面上散開來。我用自由式、蛙式交替游,第一次用蛙鞋游泳,感覺似乎也沒游特別快!左邊看的到外木山的美麗岩岸,右手邊有主辦單位的救護船隻巡守著,我在想如果我們的海巡署或是偉大的海軍可以像這樣保護我們善良的漁民就好了。不疾不徐、順順的游,在海上遠遠看到大武崙沙灘上的終點拱門。這麼快啊!心裡不經懷疑這樣距離有四千公尺嗎?該不會是主辦大會在澎風吧!離沙灘剩幾公尺,起身站立用走的,按下手錶計時,看一下時間是一小 時十一分五十五秒。前面那些游得快的,不就四、五十分鐘就游完了。淋浴沖洗一下,坐免費接駁公車回外木山。我家兩個貪玩小鬼還在海興海水泳池裡,玩得正嗨不肯上岸。

          T-MAN休息帳下吃便當,領完成證書、紀念品,T-MAN的朋友大家都很熱心,心裡由衷的感謝她(他)們了!甚至後來老婆、小孩還給人家多吃了兩個便當。日正當中,今天的活動結束了嗎?外木山海泳是游完了,下午我人生第一次Hash House Harriers 越野跑等會兒才正要前往,那又是另一章快樂的故事了。102.06.30(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