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9日 星期五

2020 A.I.R (All Island Run 2020) 全島捷兔特跑記事

起跑前大合照

AIR隔天一大早六點多從萬瑞渡假村騎著已經陪伴自己十年的愛駒『小藍拔拔號』出門晨騎。經過陡峭到靠北的好漢坡產業道路上到昨天下午AIR的水站『大崎崠頂峰涼亭』,映入眼簾的是出大景的雲海,才海拔高度七百公尺左右居然出現雲海,讓我直呼不可思議,不枉林北一路抽車騎了上來。旁邊有一對早起來爬山在地的大哥、大姊也說:好漂亮的雲海!聽他們講,他們夫妻倆幾乎每個禮拜都上山來,還是第一次在這裡看到雲海。我說我賺到了,我才來第二次,昨天下午來過一次,天氣很好,視野很棒,但是沒有今天早上的雲海來得壯觀。他們接著問:你是不是昨天有一群跑上來的那群?我說:對啊。隨後跟他們解釋我們AIR的活動跟路上的麵粉記號。聽完畢,大哥、大姐直呼我們好棒棒。其實我們跑完後的Down DownBASH才是HASH的精華所在,當然對於外人,點到即可,總不能明著講,我們這群人是專程來喝酒的,跑山只是我們的前菜。

一年一度台灣HASH界的大拜拜今年首次輪到新北捷兔來主辦剛好自己今年也擔任新北捷兔路線組的組員理所當然就是AIR的志工了所以禮拜五一下班吃過晚餐便從桃園開車南下新竹縣橫山鄉的萬瑞渡假村會場自己負責的工作是各會遊覽車的交管指引跟L路線的掃把還有活動後的恢復整潔。既然自己都下海了順便也把老婆拉去做志工她幫忙活動布置水站服務活動後的恢復整潔等不過第一天晚上我們志工在吃宵夜聊天小酌時就已經有三位喝到吐了好險自己有守住隔天才有精神幹事.

禮拜六AIR當天早上八點多起床九點到餐廳吃過早餐志工們大家開始紛紛就定位各司其職依序上工自己分配在過起跑A點樂善堂2k多的一間農宅前空地幫忙指揮遊覽車迴轉下山等最後一台遊覽車在A點把大家都卸貨下車後,遊覽車迴轉好上遊覽車回A點跟大家會合

謝謝司機大哥幫忙載一程後,下車過馬路到樂善堂,遠遠聽到喧鬧聲,就知道台灣各友會共四百多位的HASH咖都到了。可惜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許多國外的Hasher都無法來台灣參與一年一次的盛事。原本四月就要舉辦的2020 AIR也因台灣疫情趨緩延宕到十月才重新舉辦,多虧在台灣大家防疫做得好,不然像很多海外的HASH的活動幾乎都停擺,就知道我們現在有多幸福了。

等大家起跑後再去後面廁所尿個尿反正是掃把嘛就是走在最後把腳程比較慢落後的兔友一個一個撿回來。這次AIR共有三條路線,我負責L路線,浩華M路線、嘿嘿嘿S路線。一開始LM是在一起的,便跟浩華慢慢散步出發,終於把我的草帽戴上,很早以前就很想戴著草帽跑HASH,今天終於如願以償。

跟浩華邊聊天、邊跑下坡,一不留神。對ㄟ。啊怎麼沒看到麵粉記號,靠腰!兩個當掃把的,還會走錯路,趕緊回頭,原來正路要直走切入山徑內,我們還順著水泥產業道路一路往下跑,好險只多跑一百多公尺。進入山徑沒多久便追到LM路線走在最後的兔友,Tiffany跟她表妹。Tiffany說她表妹第一次跑捷兔,陪她慢慢走。深深發覺她心臟很大顆,第一次跑就帶人家來跑AIR。四個人邊走邊聊一段路後,到了LM路線分岔點,浩華陪她們姊妹倆走M路線,我則往左繼續我的L路線掃把任務。

分岔後開始陡上爬坡,獨自一個人走在山徑上,呼吸著山林中的新鮮空氣,還蠻享受這一段安靜的時光。接到馬路來到大山背人文生態館。記得快十年前,家裡兩個小鬼還小的時候也曾到這裡賞油桐花,當時滿山遍野,落滿步道上的油桐花瓣讓我印象很深。從大山背人文生態館旁的山徑一路上到騎龍山。正準備想要認真跑一下時,發現前方不遠處有一位老外女兔友,加緊腳步追上。她用英文問我:這是S路線嗎?我的老天鵝,問這問題該不會是跑錯路線了吧?我跟她說:這是L路線。果不其然,她說她原本要跑S的。S路線一開始出發就分了,自己英文不遛,很難跟她解釋,反正現在也不可能回頭了,跟在她後頭慢慢走,順便用無線電跟浩華回報一下我這邊的狀況。

過騎龍山高點,開始下坡,比較好走多了。我們從一間露天咖啡店穿出,接一小段馬路,再進入山徑中。可能前面已經有上百人通過,咖啡廳老闆看到我們倆不喝咖啡,直接穿越露天咖啡店好像也見怪不怪。山徑下坡不久,與M路線會合,浩華在這邊等我。浩華這裡也有幾位M路線落後的人,大家一起結伴而行。行經溯溪段,踩在小山溝濕滑的石子上,不太想讓鞋子濕掉,反正走在最後,不趕時間,一路亦步亦趨、小心翼翼,打死不讓鞋子失守,好險這段水路沒很長,安全通過。水路完開始上坡,接到馬路,Tiffany的表妹臉越來越臭,評估一下,她表妹可能沒辦法走完全程。打開手機看一下Google地圖,順著馬路下山可以回到樂善堂,請她們開Google地圖導航沿馬路步行撤退,並留下手機號碼隨時保持聯絡,如果她們倆路上迷路的話。

目送她們姊妹離開後,我跟浩華在LINE群組上接到另一項任務,就是沿路回收我們新北捷兔的活動布條。啟動掃把兼工友模式,一路幫忙拆卸回收布條。在好漢坡前我們再度追到落後的兔友,大家一起慢慢得一步一腳印往上攻。制高點在大崎崠頂峰涼亭,涼亭旁設了一個Beer Check(水站),二桶跟Mag在這留守。可惜啤酒早被前面的兔友給喝光了。涼亭前有個景觀平台,視野超棒、風大涼爽。大家稍作休息。嘿嘿嘿的S路線也在這會合。已經超過關門時間,嘿嘿嘿把L路線正路Cut掉,落後的兔友一律從S路線步道下撤回程。我跟浩華繼續從LM正路跑下山,巡邏看看是否還有落單的兔友。

就在此時有一位台北捷兔大哥從產業道路走了上來,嚇了我們一跳,我們不是最後了嗎?怎麼後頭還有人,原來他們有幾個人在溯溪段走錯路,沿著小山溪一路往上溯,難怪我們會沒看到。嘿嘿嘿叫我們先走,他會等這幾個人上來,再撤點。於是我跟浩華繼續我們的掃把工作。山徑拉繩陡下切,這段大概是今天AIR比較危險的路段,之後行經幾處露營區,也快回到B點萬瑞渡假村。這時浩華接到兔友的Line,說他們一群人迷路了,後來發現原來在產業道路土路維修段路邊有一台挖土機這裡,要右轉進山徑越過一座小山丘,便可以進入萬瑞度假村B點會場,結果他們那一群人不知道是不是跑太快還是路上聊天聊得太開心,通通全部跑下山去,後來也是乾脆接到馬路,自己看Google地圖跑回會場,因為他們也不想回頭爬上坡回到正路。

這個半路上突然右轉過木棧板的岔路,本來我跟浩華也沒注意到、也不小心錯過,還好我們警覺性很高,跑沒多遠,一看路邊沒麵粉,起疑心、馬上回頭,重新發現麵粉記號,這也是HASH裡獵狗追兔子跑山遊戲的樂趣之一。最後跟浩華倆人拉著布條一起走進會場,結束今天AIR掃把的工作。最後感謝兩位經驗老道的兔子,做路達人王老先生及新竹在地的Buzzard Eagle,用心做了一條這麼漂亮A to B的路給大家跑,同時也是我們新北捷兔志工團隊一起努力的成果,當然最重要的是全台各友會兔友們的熱情支持與參與,讓今年的AIR可以順利圓滿落幕明年主辦棒交由全台灣最資深的捷兔團體 台北捷兔 主辦,我們明年再相見!109.10.10(六)

延伸閱讀:

 1.GPS手錶記錄數據

2.10/11 晨騎GPS車錶記錄數據

3.AIR 新北捷兔FB官方活動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