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9日 星期日

2019心享柿成、變裝趴歡樂馬拉松紀實【97】

意外上台

跑完走到寄物處旁,跑半馬的老婆已經盥洗完換好衣服在那邊滑手機等我。一看到我,笑瞇瞇的拿起手機,一直叫我看照片。我說:看什麼啦!(差一點點就可以跑進四小時內,此時心情不是很好)。熊熊一看照片,挖靠!老婆拿到半馬女子組的第四名,活見鬼了,跑這麼慢,還可以拿到第四名,真是太不可思議!今天一大清早,五點多,開車在北橫公路大溪往羅浮的路上正下著滂沱大雨,還開玩笑跟坐在後座的老婆說:雨下這麼大!應該很多人都棄賽了,沒什麼人比,妳隨便跑都可以上台了吧想不到隨口說說,便一語成讖、被我料中。這場賽事是老婆的第二場半馬,上一場是今年在三月底的台中成功嶺半馬,才跑了人生第二場半馬就上台領獎,真能說,她運氣好到極點!

全身濕濕黏黏的,拿了寄物包包,趕緊先到下方的盥洗更衣帳內沖洗。盥洗完畢、出來後,回到寄物處旁。奇怪!老婆怎麼不見了,後來發現原來她在大會舞台下方,她急忙得說:你也有上台領獎捏,剛才廣播有叫你的名字,想說你在洗澡,來幫你領。我說:怎麼可能。拿出完賽證書,看一下,總排十幾名啊應該是沒機會才對。上前問一下工作人員,原來全馬男子組取前15名,我剛好第十二名。有點意外,超級狗屎運!頭一次,夫妻倆都上台領獎。多虧這場小型賽事,因為參賽人數不多帶來的驚喜。

早上五點半,天色才剛要亮,路邊停好車、走到會場泰雅故事公園(溫泉園區),雨還是不停下著。寄完物,遇到好久不見的阿助,他有跑過這一場,提醒我,下小烏來那個折返點的坡很陡、要小心,尤其現在下雨可能會更滑。六點準時開賽,全馬,半馬一同起跑,一跑出去右轉大馬路,就跟身旁老婆說:我先走了,待會兒見!說也神奇,跑進縣道115往小烏來的路上,不久,雨漸漸也停了。一路彎來彎去的緩上坡,看著下方溪水裡湍急的水勢,此時雲霧繚繞在四周山頭,迷濛的山嵐。早晨六點多在桃園市復興區這邊山林的景致,還滿美的。

過第二水站從義興道路到義興吊橋前的折返點,果然像阿助所說的,是條急下坡的水泥產業道路,衝下來確實是比較危險一點,不過這幾年常跑越野跑,遇過比這更誇張、更恐怖的各種都可以當作溜滑梯的山徑,這也就不算什麼了,給他順順的跑下去就是。只是回頭要跑上來就挺累人的,只能小碎步慢慢邊跑、邊走得龜上來。回到羅浮右轉上羅馬公路(羅浮到關西)。這條路就熟了,以前在假日常常跟車隊或是自己騎乘公路車在這條道路上。一路上保持自己節奏前後人都不多,蠻舒服的。才過第六個水站,還沒到美腿山,第一名的黑人選手已經從前面奔馳而來,活像是一頭脫韁的野馬,十分驚人的跑速,今天這場有爬升高度一路上上、下下的賽道還可以跑這麼快,真不簡單!馬上退到路旁,幫他鼓掌加油。

27k左右的全馬折返點,過感應晶片毯,不用拿信物。來時路的下坡變成上坡,再跑一次,想當然,體力慢慢耗去,一定沒有往路這麼快。羅馬公路快跑完的倒數第二個水站遇到桃園星光邦的憤怒鳥,馬上被鳥弟拉過去一起自拍,也遇到了老當益壯的許福崇許大哥。大家一起互相加油、打氣!本以為出羅馬公路就準備回起終點會場了。沒想到,後面還有2k要從羅浮橋下面的步道再接回終點,沒事前仔細看好賽道路線,後面太早出力衝刺一出步道接柏油路,最後一小段回會場的陡坡完全跑不起來,實在是慘!規劃路線的主辦人也很厲害的,這最後23k,是我整場賽事中印象最深刻的賽段。

天氣越來越好,出發時下大雨,回來時大太陽,名符其實的雨過天晴。過終點,雙腳疲累是必然,證明我一路上真得有認真的在跑著。或許人生何嘗不是也是如此,回首來時路,踏實的跨出每一步,認真得度過每一天。108.09.29(日)

延伸閱讀:

 1.GPS手錶記錄數據

2.報名及成績排名公告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