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0日 星期日

2019.02.10 CH3台灣健龍捷兔、第2279次跑步記事(新北市中和區. 華新街109巷不知名空地)

 

早上騎車 路旁的櫻花樹

今天是豬年正月初六禮拜天。難得過年可以一次放到九天假,想不到初一跑了一場54k的拜年超馬,順道一家四口在台南、高雄玩了四天,或許就是每天吃太好的關係,回到家一量體重,居然胖了一公斤。春節九天連假最後一天回復正常運動,早上騎騎大棟山,下午跑跑HASH

去年年底把跟隨自己多年的戰駒、好夥伴,2010GIANT ADVANCED SL ISP『小藍拔拔號』,配備稍加升級一下。一、原本Shimano DURA ACE 7900 BB換成CeramicSpeed 陶瓷培林BB。二、新添購一組GIANT SLR 0碳纖維管胎板輪(前輪30mm板高、後輪42mm板高)。三、前後夾具從Shimano DURA ACE 7800升級為Shimano DURA ACE 9100。騎乘的感覺是踩踏的轉數更為滑順,輕盈的感覺倒是沒有(可能是自己肥了好幾公斤的關係)。瞬間啟動的加速感,似乎沒有之前車上的航翊EQUINOX SUPER RT-038好,我想原因是航翊EQUINOX SUPER RT-038重一千一百多克稍微輕一點的關係,但是踩踏迴轉數一拉高,就覺得新輪組很好踩起來,很適合在高低起伏的丘陵地形或是平地使用。不管怎樣,反正現在很少參加自行車賽事,只能騎帥不騎快,其實也沒啥差,都是提升爽度,用來自嗨。

騎了兩個多小時,二上、二下405高地、百年大榕樹,中午騎回到家,洗個澡,整理下午跑步的東西,準備出門,剛好老婆、小孩也想上台北逛街,便順道載她們到捷運景安站坐車,跑完HASH再去捷運站接她們。午餐就在路上買麥當勞得來速解決。放他們下車後,行經過中和興南路,不知道是不是過年大家都要去烘爐地拜拜的關係,這一小段路塞車塞得很嚴重,到了集合點,大家都起跑出去了。結果好像不只我遲到,Ian、輕鬆、Baby KillerAlex等,好幾個人,大家都比晚到的。把腰包水壺裝滿水、穿好越野鞋趕緊出發。

跑經過南洋觀光美食街(我還是第一次知道有這條街),從國強嶺這邊的步道開始上山,前半段的路程幾乎都在既有的步道上,跟一個也是遲到的老外跑在一起,幫他拍了幾張照。經過山徑步道上幾株盛開的櫻花樹,挺美的。早上騎大棟山時,路邊也看到幾棵。看樣子北部的櫻花都已經開好、開滿了。後來追到找錯Checking方向Herman。跑次都不知道已經有幾千次的他,算是個名符其實的資深老兔友。年紀甚至比我老爸還大幾歲,今年都七十好幾了,體能還像年輕人般勇健,真不知道我再過個三十年,能否有他現在一半的體力,還是說到時候整組已經壞光光了。

沿著稜線至牛埔頭山,經彩蝶別墅社區再到南勢角山。記得烘爐地南山福德宮後面這邊的山徑,幾年前在新北捷兔也有跑過,不過事隔太久,印象很模糊。整體來說,今天下午的路線,幾乎都是第一次跑,感覺很新鮮。難度不難,算是很好跑的RUN。看到ON IN記號,順著柏油路跑下山回到集合點。看錶,時間快一小時四十分,距離、時間很剛好的一次HASH。跑完才知道原來今天的兔子是china的小黑(新北捷兔也有一位兔友叫『小黑』),副兔子是佩佩豬。到捷運站接了老婆、小孩。她們興奮著跟我說,她們在台北地下街又轉了幾顆扭蛋。我說:台北地下街,妳們逛不膩啊?她們回說:不會啊!每次去,都有新的扭蛋機。想一想,我跑HASH好像也是如此!108.02.10(日)

延伸閱讀:

1.GPS手錶記錄數據

2.2019.02.05(二)珠圓玉潤大團圓~第十二屆府城拜年馬拉松紀實【92.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