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7日 星期日

八仙不過海

 

現在的數位照片 要退色 只能靠修圖APP了!

嚴格說來,明年才是我人生四字頭的開始,心中不太願意被那些青少年稱作『大叔!』,但年歲確實是慢慢接近中年。有幾個初老症的症頭似乎越來越嚴重,比如說:超健忘!可以在轉個身後,在瞬間突然忘記自己下一步要幹嘛!或是出門了,明明記得好像還有什麼東西忘了帶,不管我怎麼拼命想,就是想不起那東西是什麼?等出門後,車子開了一陣子,大腦好像才恢復正常開機運作,終於想起是那一件東西忘了帶了。當然還有很重要的一項,就是隨著年齡越來越大,以前覺得很好玩的事物,現在卻變得覺得很無聊、興趣缺缺了,水上樂園就是其中一項。

搞不懂2014年中秋節的大白天怎麼會這麼熱!時間接近中午,天氣炎熱到爆,在八仙水上樂園裡,卻還是有著絡繹不絕、滿坑滿谷的遊客來戲水。早上九點一開園就入場,早已先尋覓到一處有遮陽的地方,我攤坐在椅子上,顧著老婆跟小孩的包包。唯一的好處就是,戴著太陽眼鏡,可以瞄一瞄來往經過穿著比基尼泳裝的辣妹。回想一、二十年前,真的是民風比較保守,在泳池畔很少可以看到穿著比基尼泳裝的妹,而現在年輕正妹穿比基尼泳裝在水上樂園,是在稀鬆平常不過的事了。不過看久,眼睛也會累,好加在我早有事前準備,在來的路上便利商店已買好雜誌、報紙,還有攜帶行動電源,以防我無聊上網滑手機時,玩到沒電!

她們母女三人玩累回來稍做休息,補補防曬油,輪到我可以上上廁所,順道買個園內販賣的午食。一客套餐飯,要價新台幣兩百,先買個兩客來止餓,不過講實在的,還真的是不好吃,好險我家自行攜帶的食物夠多,吃吃水果、肉乾來塞塞牙縫!午後的太陽依然毒辣,玩到興高采烈的元圓妹妹拖著我,要我陪她再繼續去玩水。氣溫像烤爐一般,很熱!實在是很不太想被太陽曬到,元圓妹妹可不管我這麼多,強拉著我的手,說走就走。看著她可愛稚嫩的臉龐,我捨得拒絕嗎?真得是算我欠她的!誰叫她是我上輩子的情人呢!這輩子輪到我來還債了!哈!

不覺得今天時間過得飛快,下午四點多,提醒她們五點園區要關門,要準備起來盥洗了。結果她們又去排隊玩了一項水上遊樂設施。想想!來這裡一整天,我好像只玩了一項。我卻一點也不覺得可惜,果然是年紀大了。老婆、小孩去盥洗同時,有十幾個看起來大概是二十歲左右的年輕男女,在我前面嬉戲、打鬧著,要一起拍團體合照,一旁聽到他們的對話,猜想他們應該都是同學吧!再過個幾年後,一禕姐姐跟元圓妹妹大概也不會想跟我這個老頭和老媽來這種地方玩吧!跟同學、朋友一起來,應該才會有趣多了。突然發覺自己好像變得很老,不禁得想要感嘆起來!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老婆、小孩盥洗好後,我們走到園區門口時,剛好聽到廣播說:園區五點要關園了!遊樂設施即將關閉,請遊客準備離園。我們在樂園入口前,拍了最後一張照片留念。夕陽從我們背後的八里海平面射了過來,讓我們拖著長長影子。103.09.08(一)中秋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