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日 星期六

2013大屯山超級馬拉松越野挑戰賽紀實[34超]

起跑前合照
 

2013112日這天,幸運女神似乎對我們特別眷顧,在東台灣的太魯閣馬拉松因為先前地震,導致落石不斷,主辦單位為了考量安全因素,把全馬組腰斬,全部改成半馬組;而在南台灣的墾丁IRONMAN 70.3半程超鐵賽,也被掃到颱風尾,由於風浪太大,游泳項目取消,改成跑步、自行車再跑步。在台北的我們何其幸運,居然是個涼爽跑馬的好天氣,全長45公里的小超馬一路讓你跑上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的大屯山上欣賞美景,絕對是有跑就值回票價,路程一點也沒給它縮水。跑完還可以在會場下的湯屋,舒舒服服得泡個湯。在湯屋前的露台認識了建良哥正與他閒聊著,剛洗完澡走出來的長跑前輩賁俊蓮,賁姐也加入我們的聊天行列,前面馬路上還有許多在奔跑的跑友,一起大聲喊聲:加油!

還不到早上七點就開車到達位於新北投捷運站旁的七星公園起點會場,遇到許多熟識的跑友,像是每個禮拜都在連馬、快速累積驚人跑量的財哥,實力很強的馬龍、家綸,在超鐵226相識的孟修、還有每次都幫我報名賽事的阿助一行人,大伙東聊聊、西聊聊,一下子就到了八點準備開賽,心裡頭一點緊張都沒有,反倒像是有著來這裡和朋友聚會般的歡樂氣氛!

一起跑沒多久就是一路的爬坡再爬坡,只能穩穩保持自己的節奏慢慢跑著,過天元宮一上巴拉卡公路沒多久,年輕的跑友家綸便輕鬆超過我,幫我喊聲加油!我苦笑應對著:對啊!加油!加油!此時附近的跑友開始三三、兩兩得各自努力跑著。我在想什麼呢?天馬行空的幻想,到底巴拉卡跟巴拉圭有沒有什麼關係?結果當然是沒有什麼關係!不過我感覺自己比較像隻巴拉龜在路上慢慢得往上爬著。過了于右任墓,緊接著到了二子坪遊客服務中心進入二子坪步道,奇怪的是明明開始感到腿痠了,一聽到沿途不少遊客、登山客的加油聲之後,馬上好像又充滿電般,又加快一點跑速跑了起來,顯然得我的愛面子心理素質受外在的影響甚鉅。開始爬往大屯山主峰有約八、九百公尺超陡石階,這時再多的加油聲也沒用了,誰跟你用跑的啊!光用走的都快累死我了!怎麼覺得爬階梯比跑步還累,心裡著實佩服那些背著重裝備、可以走上一整天的登山客們。

終於爬到這場賽事的最高點大屯山主峰,無暇欣賞一眺淡水河的美景,在上頭水站裝個水後,馬上又飛奔下山。跑下坡一向是我的弱點,加上這時近中午,肚子有點餓,回到二子坪的補給站,拿個三明治果腹,順便吃塊香蕉沾鹽,再慢慢得跑下山。一路下坡靠右邊一點,讓後面的跑友超車已經是常態,看著GPS手錶的里程數,一點一滴的累積往終點靠近,每次跑馬拉松我都覺得時間過得好快,會不會我的一生也像這樣一晃眼就過了呢?我不敢想像,把握每一次跑馬的機會,努力得把它跑過一遍,或許這樣可以證明我曾經認真過了吧!

剩一公里多,快到終點北投公園,一輛大會的前導摩托車如陰魂不散的鬼魂一直跟在我身後,正覺得納悶時,聽到摩托車上的大哥說:後面是女子組第二名選手。天哪!慢到都快被女生追到了!(其實女生第一名,跑不到一半路程,我就看不到她的車尾燈了!),本來想拼五小時內的,眼看來不及,想說算了!這下不知那來一股傻勁,不太想聞到前導摩托車的廢氣,再度奮力跑起來。總排名第一名跑回終點的鄒雙喜上校已經拿起麥克風當起主持人,過終點時,唸著又完成一場賽事的我的名字。102.11.02(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