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8日 星期六

2010富邦台北馬拉松紀實[2]

完賽照


在環東大道的高架路段上折返後, 看到路程的標示牌,剩下最後十公里,此時天氣晴朗,早已經跑得全身是汗,感覺一點也不像是冬天的樣子。一架由松山機場起飛的大飛機掠過天際發出轟隆隆的聲音,跑行經隔壁一棟正在施工中的大樓,工人師傅敲敲打打的聲響也陣陣傳來耳邊,跟之前太馬一樣,邁入三十幾公里正是感受最艱難的時刻。有幾萬人正在跟我一起跑著,我邊跑邊想著馬拉松的吸引力是什麼?為什麼讓這麼人聚在一塊奔跑,明明就是一件很虐待自己的苦差事,卻讓許多人樂此不疲,不分男女老幼,甚至我還 看到眼盲的跑者,還有一群北埔國小的小朋友來跑全馬組,我想在動物的本能上,除了覓食、逃跑外,大概不會這樣拼命跑吧!這是人類獨有運動習俗,也可以說是群聚奮鬥的習性。

很喜歡聽到路旁人們加油聲,尤其在跑馬拉松的路上。不過今天比較特別是,路邊有一些特殊服裝的加油團,不管是人偶裝、護士裝、OL裝、天使裝及各種怪怪的裝扮,的確是使我印象深刻,真是謝謝她()們的加油了。有時候我跑到忘神時,沒有點頭或揮手表示謝意,要先說聲抱歉。當然也感謝我那一群可愛的跑友(車友)兼好朋友們,東神一家、左衛門、鉛筆老師、玲瓏、ERIC、小林、RUBBYMAX(人太多沒看到)、阿超、白TONY等,超開心跟你們一起跑的,尤其是跑在馬拉松的路上,遇到一起聊一下天,感覺真好!當然還有謝謝我老婆跟兩個小小加油團,跑到終點老婆幫忙拍照留念及有人在終點等待你的那種氛圍(雖然她們三個一直在唸我,為啥跑得這麼慢),但那種甜蜜的幸福感,我想有錢也買不到吧!

坐在電腦桌前打文,兩腳的痠痛感依然明顯,2010的富邦台北馬拉松已經在今天中午結束。上網查一下成績跟我手錶上自己計時差不多,四小時十六分,比上次太魯閣馬拉松進步十分鐘。其實兩個賽事不能相比,路線及坡度都不一樣,不過相同的是跑完後心裡舒暢、痛快及完賽的喜悅感。恩!我想就是那種感覺… 99.12.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