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1日 星期六

 

2009旺馬奔騰苗栗仙山自行車挑戰賽紀實

會場

2009旺馬奔騰苗栗仙山自行車挑戰賽紀實

照慣例10/31(六)就先下苗栗頭份住一晚,不過不是去勘查比賽路線,而是帶我家兩個小鬼跟老婆大人出外踏青兼吃美食(明德水庫日新島)。

隔天640左右到達會場,桃園晨騎團及龜山夜騎團眾車友們也已經到達,大家邊哈拉邊等待開賽,順便搞笑拍照一下。有點讓人失望的就是本來大會網路簡章說有晶片計時,後來竟然取消了,有點被騙的感覺,算了!都來了,就騎吧!

一出拱門就是寬闊平坦的大馬路,加上有點順風,便跟阿誠說:出來,帶一下!想不到他馬上衝出車陣,速度帶到快40 km/hr,沿路心跳都在180 bmp左右,差點被他搞爆,一到上坡路段,我就自動放棄跟他,我後面龜山團的阿超還叫我跟上,只能說年輕真好啊!後來便依照自己的節奏慢慢龜速行進,到了錫隘隧道都還好,在下坡後開始轉進爬仙山,才是今天的重頭戲,尤其是第一休息點的前幾公里,應該是今天賽程路線最硬的一段,速度10 km/hr左 右在爬,原來到仙山成仙是不簡單地!終於到了第一休息點,隨手吃了根香蕉,拿罐水補進水壺,便趕快繼續前進,不久便發現可憐的阿誠在路邊休息,本以為是他 腳抽筋,後來才知道他車子鏈條斷掉,我想能騎到鏈條斷掉應該也沒幾個人吧!先苦後甘,下仙山就蠻爽的,騎出我騎車一年多以來,在下坡時的最高瞬間速度67 km/hr

之後的路段都算相當好騎,上上、下下,看到水壺水都還夠,所以之後的休息點都沒停,不過有時一陣陣的側風、逆風還蠻強的,有車友就因此而摔車,在下坡路段,真的要特別小心。在出明德水庫的幾個路口,都沒看到有人在交管跟指揮,像車友阿超就騎錯一小段路。

這次的比賽路線其實規劃還不錯,可惜就是沒晶片計時,後段重要路口的交管沒做很好,在mobile 01論壇上已有車友也在批評,希望主辦單位下次能夠改進,這樣才可以吸引更多熱愛單車賽事的車友們來參加。98.11.01(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