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日 星期六

 

 

2009第二屆林口盃自由車錦標賽紀實

令我挫敗的林口盃!看到賽事簡章,原本以為只是區區30公里的賽事爾已,一定可以輕鬆騎完,想說比賽前一個禮拜天先去探路一下就OK,後來卻跟阿誠跑去明池來回,直到比賽前一日才在網路上趕緊找路線資料,因為我連起點、終點在那都還搞不清楚。

早上七點多到達起點(洪福宮),yoyo大夥已到達會場,因為天氣炎熱,大家在樹下打屁順便拍照。八點起跑前幾分鐘,手賤!按按車上CATEYE V3碼錶,無聊把AUTO模式關掉等待鳴槍起跑,阿威跟我同組,一出發他就爆衝出去,我爆發力太弱一到右轉出濱海公路就已經追不到我們這組的領先集團。在從大園迴轉至發電廠時,逆風大到只能龜在人家後頭,看看馬錶時速只有20km/hr,快暈倒,甚至還被下一組的領先大集團追到,這時識相的我也趕緊躲進集團中,才又把速度帶上來,不過在開始爬坡路段後,又被拉開只好跟著附近幾位車友慢慢爬上。

騎到了土地公廟看到yoyo應援團們的加油,雖然汗水直流,雙腳開始大量堆積乳酸痠痛,還是令我精神為之一奮,加緊用力踩踏。我知道過土地公廟後有一陡坡但並不曉得多長,便奮力直抽而上,抽車一兩分鐘,不會吧!這變態坡怎這麼長,要命啊!眼見這陡坡小路旁牽車的人越來越多,我心跳也爆跳至200多(真的感到快掛了!),只好功敗垂成,放手脫卡下車加入牽車一族,早知道剛剛就慢慢抽就好,沒事衝這麼快幹嘛?(自己在念自己),大約牽了10公尺,心跳慢慢降了下來,趕緊再上車往終點去,終於九點多到達祖師公廟,斌哥及水電工已早早到達,水電工還拿到第三名,好賽雷啊!果然是八德團第一勇腳。

這是我第一場遇到上陡坡要下車牽車的賽事,只能怪我事前準備不足,再加上腿肌力強度還是不夠,看樣子還有得訓練了。還有一點也很慘,下午去中央大學吃吃喝喝親子團,回到家中,想說看一下早上比賽的馬錶數據,看到傻眼,均速2.3 km/hr,見鬼了,怎麼可能?之前才換過電池,轉轉大盤曲柄,速度、迴轉數有出現啊!想想對歐,該不會是我把AUTO關掉的關係吧!找出說明書看看,沒錯!切換到 off,碼表會一直計時下去,所以我總時間是從早上八點計到下午,所以均速才會這麼低,果然是報應,沒事亂按什麼。

這場雖然算是個小型賽事,不過交管也作的不錯,也有限制報名人數500人,讓山路狹小的賽道安全些,到終點又有礦泉水、餐點、紀念衫、摸彩等,300元的報名費,我是覺得蠻超值得,唯一美中不足就是路線太短,較適合衝刺計時型選手,還有沒有晶片計時比較可惜,像我碼錶錯亂,又沒大會計時成績,哪知道我騎多久?(P.S. 大會人工計時成績後來出爐了) 98.08.0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