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3日 星期日

結婚二十周年偽蜜月

老婆用手機在玉泉洞自拍

周一早上八點多吃過飯店早餐跟老婆倆個人離開國際通上的小飯店從飯店旁的小巷子一起散步到五分鐘腳程的開南公車站牌等公車看一下公車站牌上的時刻表,下一班車還有十分鐘左右才來先到前面幾步路的Lawson便利商店逛逛買飲料Lawson便利商店在日本感覺好像比我們台灣的小七更常見到。

不一會兒,公車準時抵達,上車抽整理卷,找位子坐下。不知道是不是非假日的關係,還是因為是開往郊區,整個車廂內只有我跟我老婆,還有右前方一對日本情侶。車廂內顯得特別安靜,不過基本上在日本不管是電車還是公車就算是人多,大部分車廂內一般來說都很安靜,滑著手機的人們,大多也都是戴著耳機。

今天是來到沖繩的第三天,總算有點出國旅行的fu。記得上次來沖繩已經是2011年參加環沖繩自行車大賽的事了,剛好上個月跟老婆結婚滿二十周年,趁著這次跟新北捷兔的兔友來沖繩跑HASH,順便度個偽蜜月也不錯。

大概五十分鐘左右的車程,抵達今天第一個目的地『沖繩世界』。這景點十二年前也曾到訪,那時候是跟著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團報比賽外加團體旅遊行程。印象中這邊有條很長的鐘乳石洞,其他就都有點忘記了。反正跟團大多是走馬看花,今天自由行,老婆也是第一次來沖繩,不趕時間、慢慢的玩才是旅行的王道。在園區內除了瞧瞧最具人氣的玉泉洞,還有兩場表演,一場毒蛇秀、一場太鼓秀。天氣炎熱,停下來休息,喝喝當地酒廠的精釀啤酒跟冰品。仔細慢慢逛了一圈,也花了三個多小時。園區內一路吃吃、喝喝,肚子沒有很餓,跟老婆商量回那霸市區再來吃好料。

午後兩點多搭回程公車到那霸公車總站,過天橋到單軌電車旭橋站,換乘電車往機場方向到小祿車站,出小祿站,走天橋直通永旺百貨。下午的景點除了有透心涼的冷氣吹外,一進賣場老婆整個人精神都振奮起來。一樓有座超大的超市,我跟在她旁邊,看她不停得把中意的商品往推車裡放。心裡在想,我家是住在旁邊嗎?感覺她把這間超市當作是我家附近的愛買一樣。本來想吃好料的,為了不浪費時間,結果在美食街隨便吃吃,繼續老婆的血拚之旅。直到整棟百貨公司都逛得差不多了,才依依不捨離開。如果老婆是古時赴京趕考的富家書生,我大概就像一旁服侍提著行李的小書童了。

坐電車準備回飯店,已查好一家在國際通附近的知名和牛燒肉店,想說早點過去現場排隊。才剛走出牧志站,芳妤打LINE電話來問,晚上要不要一起吃海鮮大餐?阿舅已經訂好位。問一下老婆,她沒意見,我也覺得OK。於是先回飯店盥洗、更衣。傍晚再相約飯店一樓大廳集合。餐廳位於那霸市第一牧志公設市場附近,平和通り旁的小巷弄內。是家日籍華人開的海鮮餐廳,有點類似我們台灣的熱炒店。各式的生魚片當然是少不了,尤其是台灣比較少吃到的河豚跟夜光貝生魚片,更是美味還有喝不停得一杯、一杯再一杯的生啤酒這頓海鮮痛風大餐,大伙吃到快撐死了,每個人才花合台幣一千多,真不曉得到底是台灣物價高,還是日本物價高?

有點微醺回到飯店房間,為了明天一大早的晨跑,我看還是不要亂串門子,早點乖乖上床睡覺才是。112.09.04(一)

延伸閱讀:

1.晨跑沖繩【那霸篇】 

2.晨跑沖繩【Ansa Okinawa Resort篇】

3. 2011環沖繩自行車大賽紀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